乱世@枭雄

可怜胸有天下,腿这么短,头这么大!

【1】阿羡后传

导语:阿令太过悲伤,那就换一种方式打开吧。

null

高调承包阿羡



我站在悬崖上,身后是熊熊的熔岩。你看这一群凶狠虚伪的家伙,全都是为了一块被我制成阴虎符的冰凉的铁块而争夺、而残杀。

蓦地,我觉得这个世界很恐怖、灰暗阴冷使我不能呼吸。累了吗?我问自己。流言蜚语是我最不去在乎的,可命运偏偏要我去适应一切。

哭?我早已不哭了!这些年,我的这双眼睛流过太多泪,也见过太多血。不过也就这样吧,我松开陈情,身往后仰。或许我从来就不该活着!

就在这险急之时,蓝湛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胡乱抓住他的手,嘀嗒嘀嗒血溅到魏无羡脸上,蓝湛受伤了。

魏无羡:“蓝二放手吧!”

我万念俱焚。心里又何尝不知他怎舍得放开!这时,一柄滴血的利剑向我刺来!

江澄:“魏无羡!你去死吧!”

江澄,我救过他,也害了他。他痛恨我。

后世对于夷陵老祖魏无羡的传闻:神魂俱散,尸骨不存。

正所谓耳听为虚,实则不然。

“阿羡,你且醒来!”一个声音在唤我,遥远、空灵,如梦呓般虚幻。

我费力睁开眼,朦胧中只见一人远远的站着。他苍白的手握把漆黑的刀。这是阴曹地府吗?我是死了吧!

再次醒来,我正躺在一间小木屋。我环视四周,屋子收拾简单干练。床虽不软,却很干净!

沈武:“公子,你可算醒了!”

这是一位老伯,他步履蹒跚,想来已步入不惑之年。他端来汤药,喂我喝下。

沈武:“你身上多处伤口,我已替你敷药,我不知公子经历过什么,但命是你自己的,还请好好爱惜!”

老伯的话句句忠恳,这些话我确实好久没听到过了。想起往事,我的眼眶红了,泪又流了出来。

沈武:“想来你也不过是个十七、八岁的孩子,别哭了,什么都过去了!现在你只管把身体养好!”

魏无羡:“结束了?”

沈武:“是的!你累了,好好歇息吧!”

我数了数日子,大概过了有七八天吧!在这期间老伯日夜照顾我。我身体恢复的很好,已经能下床走动了。

除老伯外,这儿还住一个姑娘。听老伯说,她因不堪生活的无趣,便出去玩乐一番。这姑娘与我年龄相仿。他们在一起生活了五、六年,情感堪比父女。老伯是看着她长大的!我还没有见过她!

夜里,我在床上翻来覆去,毫无半分睡意。也罢!我悄悄爬上屋顶。万籁俱寂,皎白的月光穿过熙熙攘攘的树枝在我的手臂上跃动,还映出狰狞可怕的疤痕。我抿一口酒,清风吹过我消瘦的脸,带起两端的头发。嗯,这种感觉正好!我看远处的山,黑黢黢的抱成一团。倒是这屋顶的瓦片被照的泛着白光,像结了一层霜。我大概是醉了!

一个轻盈的身影拂过,我没有想去理会的意思。不过,我却能料定是个女人,样子必然不差!

阿羡:“嘿,哥哥在这儿呢!”

她撇我一眼,一个空翻与我并排坐下。我递酒过去,她喝一大口以示老练,不料却被呛得面目赤红。她没有停下的意思,又喝一口。我大笑起来!

阿羡:“豪气干云!

阿羡:“不过,我只问一个问题!”

姑娘:“哦?”

阿羡:“你是谁?”

姑娘:“巧了!我正有疑惑!你又是谁!”

阿羡:“我叫阿羡!”

姑娘:“xx”

我咧嘴一笑,这丫头果然有趣的很!

姑娘:“你这笛子不错!”

这是陈情,是我在乱葬岗折下的一截枯竹。世人皆说,此物摄人心魂,魔物一件。事实却不尽然!

阿羡:“你的剑也很好!”

我吹起陈情如泣如诉:

历千山过万水

如今人茫茫

是与非都过往

醒来了

就当它是梦一场

……

她不再说话,只静静地听着。不错,她正是这儿的主人。

老伯从来不问我的过去,只一味对我好!并告戒我定要对自己好!这丫头时而玩笑,时而恼怒,喜怒无常、捉摸不定倒也蛮有意思。

大河吹过风,天又下起小雨。我吹起陈情,悠扬空灵的声音把思绪拉扯好长好远,这截枯竹它始终懂我。

雨越下越大,我疾步跑回家。一进门,香气扑鼻而来。

阿羡:“喲!咱们今晚这是吃肉呢!”

沈武:“小子,咱们喝一大壶!”

老伯这会儿虽年纪大了,但豪情不减当年。曾和我说过,他年轻时也是位绿林好汉。他拿一壶酒放炉子上煮。在旁边煮的是姑娘买来的肉。

窗外雨声淅沥,我斟一大碗酒给他。

阿羡:“xx?”

沈武:“放心,那丫头贼的很!”

只听吱呀一声,门开了。

姑娘:“何等美事!也不叫上我!”

阿羡:“何等美事!自然少不了你!”

沈武:“来!喝一大碗!干了!”

雨下了一夜,我和老伯喝了一夜。只是姑娘酒量不行,刚喝到一半就烂醉如泥、不省人事了。

我在这儿平静地过了几年,生活相安无事。但我每静静地看余晖散去,天瞬间黑下。心中便有说不出来的辛酸。或许有的事情太过深刻!我还不能释怀!

未完待续……放张阿羡的美图


null

剑入鞘月光娇,夜色浓酒正好。

评论

热度(3)